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秋月冬雪

宁静从容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便民效方:胃病一绝回春方  

2017-04-06 16:29:32|  分类: 养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

    胃病,几乎人人都会发生,教你一招,不用求医,介绍一个好方子,到大的药店或者医院便民抄方取药即可,方子是明朝《增补万病回春》的苍连汤。

    方名苍连汤。

    方源明代《增补万病回春》,系二陈汤、平胃散和左金丸三个方子化裁而成。

    组成苍术12、黄连9、陈皮12、半夏9、茯苓15、炒神曲9、炒吴茱萸6、砂仁9、甘草6,根据我的经验,再加上煅瓦楞子30、川椒3,计量单位克。以上作为整方收存。

    主治以下这些胃病,浅表性胃炎、反流性胃炎、反流性食道炎、肥厚性胃炎、胃溃疡、十二指肠球部溃疡等,表现为胃酸、烧心、胃疼为主。

    用法水煎服,一般七付即好,如果是溃疡病,则可能需要较长的时间,一个月左右。

    基本症状痊愈以后,可以使用香砂六君子丸巩固疗效。


便民效方:胃病一绝回春方 - 枫儿 - 楓叶ㄣ飘零


    注意:如果是胃癌晚期,或者转移不能适应放化疗手术等,也可以使用这个方子,重用川椒到6克,可以增加食欲、控制胃疼,提高生活质量,效果不错,好于这种疾病无比痛苦的放化疗。

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